开化新闻网

疫情防控不松懈!开化对各行业开展联合督查行动

2022年3月17日 10:00

  3月16日一早,开化疫情防控行业管理专班组织县市场监管局、县经信局、县公安局等部门,围绕农贸市场、商超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开展联合督查行动。

  入口处“测温、亮码、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的小门管控是否到位,商户和顾客是否规范戴口罩、是否采取限流管理、是否取消堂食……督查组一行共督查3家农贸市场、6家商超和沿街数家餐饮店。

  在城西农贸市场,督查组发现2名经营户没有规范戴口罩,经劝导和批评后,对其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警告如果再次发现,要责令其停业整改。在沿街巡查中,督查组发现有3家餐饮店,虽然店门口已经张贴上“疫情期间禁止堂食,只能打包”的通知,店内依旧有顾客正在用餐。“关停不是目的,提高防疫意识是关键。”督查组对商户进行批评教育后,第一时间将其交办行业主管部门,责令停业整改。

  据了解,自开化调整“三区”管控范围后,行业管理专班牵头各行业主管部门根据指挥部17号通告,制定各行业有序开放、加强监管工作方案,下发《告知书》,明确疫情防控要求,即首次发现违规问题由主管部门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二次发现问题的主管部门责令停业整顿,三次发现的交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置。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局、县经信局、县住建局、县交通运输局、县文广旅体局等部门针对农贸市场、商超、美容理发、餐饮、宾馆等重点场所累计共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91份,整改主体91家,对违反疫情防控要求的8家商户采取停业整顿措施,发挥了较好的管控效果,实现行业场所稳妥有序开放。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朱恬静 童亚文 夏晓雪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