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多措并举,严守基层防疫“小门”

2022年3月17日 10:01

  “阿姨,麻烦出示下健康码。”3月16日上午,在望江二弄附近,县民政局工作人员正在对进入望江小区的市民实行测温亮码检查。

  

  望江小区常住人口有800多人,为了第一时间了解人员流动信息,外防输入,从3月15日开始,县民政局就在小区进出口设置了三个卡口,并安排工作人员12小时分批轮流值守。“来往的所有车辆、人员都要开展检查,主要是看健康码、行程码和核酸检测报告,一旦发现红码、黄码,将第一时间报告给防疫指挥部。”县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胡龙剑说。

  为了保障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县各社区、部门携手发力,采用多种方式,守牢防疫“小门”。钟山片区大多都是老小区,作为包区清楼单位,开化传媒集团各楼道负责人专门建立了楼栋微信群,及时发布防疫信息,时时提醒居民戴口罩,不聚集。城北社区也安排了志愿者,每天早上8点钟开始利用流动小喇叭到街道、小区宣传防疫知识。“城北社区管辖区域从钟山路1号一直到林场路,我们现在划分为两个宣传员,到每个小区、楼道巡回宣传,确保到边到角。”社区志愿者杨新江告诉记者。

  据了解,目前县城56个小区已设置卡口98个,65个机关单位30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值守巡逻、宣传劝导,齐心合力严守小区防疫“小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钰 汪建能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