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火车站、高速口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屏障

2022年3月17日 10:02

  针对日趋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开化火车站、高速口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强化各项防控措施,严格实施测温登记、佩戴口罩等,筑牢外防输入屏障。

  3月16日下午,在开化火车站内,记者看到,旅客们佩戴好口罩,正在有序排队,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等,通过便携式热成像体温监测仪监测后进入站内。“管控做得很好,把我们的行程信息都准确化了,这是现在防疫最重要的东西。”旅客胡忠华说。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开化县交通运输局协同公安、铁路、卫健等部门和乡镇,在开化火车站设置卡口防控,把好铁路疫情防控第一关。下午2时38分,一趟从上海南站开往开化的列车即将进站,在开化火车站出口,各个点位上的工作人员也都准备就绪,等待旅客出站。

  根据防疫要求,车站还在出口显眼位置设置了专门的标识牌,将行程码正常和行程码带*号的旅客进行分流,对行程码绿色带星号及黄码能提供24小时核酸报告的旅客进行登记放行,一旦发现行程码为红码的旅客,及时进行隔离并上报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区域协查。

  受疫情影响,自3月6日起,开化火车站将班次从8趟减少为5趟,共检查到达旅客2200多人次。接下来,他们也将做好人员调整,守好铁路线,打赢疫情阻击战。

  “火车站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为加强跨行业跨部门管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建立了火车站疫情防控医疗机制,抓好秩序维护、测温验码等工作,从紧从细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实现旅客精准化管理。”县交通运输局铁路建设管理科科长姜双泉相告。

  除了对火车站做好“外防输入、控牢流动”外,还在全县两个高速出口设置了核酸采集点,采样、登记和志愿服务24小时坚守岗位。在G60沪昆高速开化南站旁,核酸采样同样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工作人员对入境车辆一一核查健康码、行程码及核酸检测证明等。

  目前,全县各高速入口、火车站等重要交通通道都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对入开返开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和核酸检测证明,筛查中高风险区域来开人员,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屏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夏章琳 刘王超 张梦晗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