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疫情防控,松劲不得

2022年3月17日 10:03

  目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虽然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并不断巩固向好,但是,外部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外防输入的压力非常之大。

  当前全省疫情呈现多点多源多发态势,据衢州发布消息,截至3月16日11时,“3·13”疫情已累计48例。当天,柯城区、衢江区已经启动I级应急响应。面对如此形势,我们务必保持清醒认识、高度警惕,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决不能让向好形势发生逆转、已取得的成果付诸东流。

  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制胜法宝。针对发展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我们要不断夯实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大小门”的守护,乡镇部门要相互协作、全力以赴,决不能出纰漏;物防工作,不仅物防专班要落实到位,各个乡镇也要管控到位,做到不漏一物一处、一车一人;隔离点的管控,是重中之重,必须严之又严地抓好落实;普通群众则要从自身做起,坚持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等良好习惯,服从指挥调度,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

  要压实责任。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抗“疫”一线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在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响、战得胜。务必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建立全社会共同防控体系。乡镇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部门要切实扛起行业管理责任,企业要落实主体责任。各方合力,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要落细举措。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疫情防控工作,千头万绪,要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紧盯每一个可能出现的“漏洞”,把预防工作、应急预案想充分,随时做好应对准备,要警惕“松口气”的思想,克服“歇歇脚”的心态,从实从严从细开展工作,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确保早日实现“不外溢、降总量、早清零”的目标。

  行百里者半九十。前期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工作也有些疲惫,但我们决不能小胜即安、麻痹大意,要坚忍不拔、慎终如始地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积小胜为大成,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