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21年退伍老兵新战场上的“坚守”

2022年3月16日 10:11

  3月11日中午,刚从抗“疫”一线督查回来的县疫情防控督查督导专班联络员饶金祥回到办公室,匆匆吃下一颗消炎药后,又投入对“问题清单”的复核中。凌晨2点入睡,5点不到就起床,饶金祥以每天3个小时的睡眠在一线奔波了5天。

  3月6日下午接到防疫通知时,饶金祥正作为开化水库督导专班组长在齐溪镇工作。挂了电话后,他立即驱车赶回县疫情防控督查督导专班办公室,工作到第二天凌晨2点多,靠在椅子上眯了一会,便赶到自己的包干区加入第一轮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清晨,结束包干区的清楼任务,他又前往全县各个点位的核酸检测点和菜市场、商超、酒店、各个娱乐场所进行督查、核查。两天一夜没有睡过囫囵觉,因为严重缺乏睡眠,饶金祥牙龈肿痛到无法入眠。“现在消肿了,昨天还肿得老高。”饶金祥摸着腮帮子告诉记者,因为大家都戴着口罩,起初还没发现,后来是同事奇怪地问他怎么右边脸大了这么多。“没时间看医生,朋友给了一盒消炎药就吃了。”

面包、泡面、火腿肠和靠在工位旁的折叠床,饶金祥已经在办公室“安营扎寨”,直到第四个晚上,他才回家补了一觉。作为一名曾经当过21年兵的党员干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临近退职的饶金祥勇于担当,坚持从源头查找问题、查清原因,绝不放过任何一个防疫“漏洞”。“军人的职责就是保家卫国”,他用行动诠释了一位老兵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一名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朱恬静 刘王超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