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热乎乎的爱心餐送往战“疫”前线

2022年3月16日 10:09

  疫情发生后,开化县第一时间划分“三区”范围,实施分类管控,多个小区相继进行了隔离管理。为满足封控区、管控区工作人员和住户的生活物资需求,社会各界积极行动,将爱心汇聚在一起,共同筑起一道安全防线,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3月12日上午十点半,太古里轻食坊的后厨操作间里早已是热气蒸腾、香气四溢,经营户丁佳佳和家人们齐上阵,忙着切配菜、炒制、装盘打包等,准备着中午的“爱心餐”。“能提供一些爱心餐,贡献一点自己的爱心,我们也是很愿意的。”经营户丁佳佳说。

  刚到饭点,外卖骑手余小平就骑着电动车穿梭在大街小巷,取上了即将送往澜庭国际小区隔离点的午餐。没一会,一份份热乎乎的饭菜就送到了隔离点工作人员的手上。“我们小区里有一些小孩、老人不能烧饭,有特别需求的,都是美团专门对接餐饮店给我们送过来,真的很感谢他们!”澜庭国际小区业委会副主任邓长虹感激得红了眼眶。

  “能把这些爱心餐安全地送到这些需要的人手上,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也是应该做的。”余小平说,作为一名骑手同时也是一名党员,他有责任和义务为“三区”群众和工作人员服务。

  据了解,3月6日开化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美团外卖联合全县二十余家爱心商家免费为一线执勤的志愿者和有特殊需求的隔离人员提供餐点服务。受疫情影响,城区绝大数商户处于停业状态,防控卡点的群众对物资需求又比较大,而原先100名美团外卖骑手也只剩20名还在坚守,导致配送压力较大。“只要有商家营业,顾客有需求,我们都会在线,第一时间配送。”接下来,他们还将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众志成城战疫情!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夏章琳 余家希 郑宇琪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