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转运隔离专班:昼夜兼程 当好“疫”线“摆渡人”

2022年3月16日 09:19

  “这个转运隔离人员身份信息有误,要复核。”“隔离人员核酸采样怎么样了?”在县疫情防控转运隔离专班,电话沟通的声音、键盘的敲打声此起彼伏,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息,为了确保隔离人员精准到位,他们已经昼夜奋战了6天。

  “高峰时期,我们一天要转运1000多人,大家眼睛下面都挂着大大的黑眼圈。”转运隔离专班成员方恬恬作为隔离人员转运协调工作的负责人之一,几乎每时每刻都在与所负责的隔离点沟通协调,连续4天3夜基本没有休息,助力转运3000余人。因为长时间盯着电脑屏幕,双眼十分酸涩,但她连滴眼药水的时间也不想浪费。

  揉了揉胀痛的脖颈,县疫情防控转运隔离专班联络员徐小良又接起一通电话,作为专班在指挥部里唯一的疾控专业人员,徐小良不仅对内负责专班的业务指导,工作机制的制订,对外还负责和隔离点对接,包括隔离点的硬件、物资、隔离人员的核酸检测等等,专班里的成员、隔离点工作人员,甚至是被隔离人员有问题,随时都会和徐小良联系。“最忙的时候,一天接了四五百通电话,从6日晚上到10日晚上,几乎没有合过眼,到后半夜的时候,情况稍缓一点时,拿3张凳子拼在一起稍微躺几分钟,有电话了,又重新起来工作。”

  徐小良家中有分别在读高中和幼儿园的孩子,还有一位70多岁身体欠佳的老母亲,但他从6号晚上接到疫情通知到指挥部工作后,为节省时间,吃、住都在专班,一次都没有回过家。“我小的孩子老是问爸爸怎么不回家看一下,我母亲自己住,约了好几次带她看医生的时间,都因为疫情又赶回来工作,内心挺愧疚的。但是家人们都很支持我,相信大家力往一处使,疫情终会被战胜。”同时,徐小良还经常会提醒专班里其他工作人员,在工作间隙站起来活动三分钟,不要把身体搞垮,一个人的倒下需要其他人的接替,交接时会影响工作进度。“希望自己像灯塔一样定在这里,解决大家的问题,让他们安心工作。”

  争分夺秒、夜以继日,截至目前,转运隔离专班守好转运隔离信息“前哨站”,已转运隔离密接、次密接和重点人员4500余人,他们的坚守为开化人民牢牢筑起安全防线。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朱恬静 徐文杰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