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滞留者”变“志愿者” 每日步行三万步

2022年3月15日 10:36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我县无数志愿者积极投身战“疫”一线,坚守服务岗位。在他们当中,有一个特殊的身影,他既不是开化人,也不在这里长期工作生活,但他却全力以赴投身到志愿者行列,他就是来自江山的挖掘工郑水兵。

  “阿姨,疫情期间,为了您和别人的健康着想,在外面一定要戴好口罩,不要多做逗留。”“您好,检测核酸请有序排队。”……连日来,郑水兵奔赴在荷花社区各个检查点,虽然工作看似简单,但却需要付出极大的耐心和责任心。

  3月7日,41岁的郑水兵刚刚完成在开化的挖掘作业,准备买票回家。因为突发疫情,他意外地成为了开化的“滞留者”。“虽然一开始着急回去,但能在这里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也很值得。”

  这几天,郑水兵的微信运动步数暴增,基本上每天都名列前茅,有时多达三万步。朋友们纷纷点赞的同时还调侃他整天“瞎溜达”。可只有郑水兵自己知道,这些步数来得一点儿不轻松。

  “防疫当前,人人有责。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尽自己的一点力量帮助开化早日战胜疫情。”郑水兵告诉记者。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娜 童亚文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