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2年3月15日 10:00

  3月12日晚,开化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和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市、区)党政正职“提升疫情防控能力”专题培训班精神,近期省市领导在开化指导抗疫相关指示精神,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县委书记夏盛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当前,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并不断巩固向好,整个社会面保持总体稳定,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保持“行百里者半九十”的坚定清醒。动态调整完善管控区和防范区的范围,以最快的速度实现社区清零,适时由战转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以硬核举措推动疫情防控不断巩固向好。要稳步推进转段及后续各项工作。在风险防范上,要同步做好“物防”“人防”“环境防”工作,把“物防”工作作为外防输入的重中之重,全面查找漏洞和短板,确保全过程、全要素、全链条闭环管理落实到位。“人防”要建立早发现工作机制,落实好重点人员定期核算检测,做到一人不漏、人人过关。“环境防”要督促企业和市场主体制定环境管理制度,落实主体责任,确保程序到位、不留死角、没有盲区。在隔离管控上,要充分发挥组织作用,严格落实隔离点规范管理,不仅要管得住,更要管得好,形成工作闭环。

  就贯彻落实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会议强调,要深化机制探索。生态是开化最亮眼的名片,要在做实做优国家公园品牌的同时,努力打造一批“双碳”标志性成果。要落实数字赋能。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进一步夯实碳账户体系基石,推进碳账户体系提质扩面,推进“双碳”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激发整体合力,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更好发挥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两只手”作用,形成政府、市场双向发力的良好局面。

  就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着力加强“七种能力”“八项本领”建设,会议强调,县委党校(行政学院)要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各乡镇、部门要坚持严管厚爱,当好年轻干部成长的“领航员”,努力为优秀干部发挥特长搭建好平台、创造好条件。组织和纪检监察部门要担当起为党选才育才管才的职责使命,结合“能力作风提升年”活动,不断校准党员干部思想航向、纠偏错误倾向,让事业发展后继有人、薪火相传。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姚雪 余问清 黄杰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