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防疫志愿者肩挑责任筑起“温暖”防线

2022年3月12日 09:15

  疫情当前,责任在肩。战“疫”的这几天,开化许多市民争当志愿者,守护家园。3月9日一大早,在中梁望府小区,市民们正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分散在5个核酸检测点和楼道间,维持秩序、巡逻宣传、发放物资……

  从3月6日晚上接到疫情通知后,志愿者们组成突击小分队,和小区物业配合,在地面贴好“一米线提示”,通知各住户核酸检测时间,准备防疫物品等,从每天凌晨四五点工作到晚上十二点。

  志愿者郑燕飞将两个孩子妥当安置后,也参与到小区抗疫志愿者队伍中。“作为小区的一份子,我有责任和义务维护小区的秩序,为居民提供志愿服务。”

  突击小分队中还不乏全家齐上阵的,小分队队长郑黎明不仅自己参加,还带着61岁的母亲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郑黎明的邻居,一对年过六旬的夫妻也主动报名,身体力行作出自己的贡献。现在,这支由小区业主自发组成的突击小分队队伍不断壮大,小区防疫工作也愈发井然有序。“从6号傍晚接到通知,我们业主委员会就有7名人员主动加入,今天达到了20多个人。所有业主代表包括一些热心人都参与进来了。”郑黎明相告。

  受到志愿者们的感染,其他业主也纷纷献出一份爱心。开药房的业主从华埠调来两箱酒精、做餐饮的业主为医务人员送来点心……小爱凝聚大爱,开化人民一起肩挑责任,筑起“温暖”防线。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朱恬静 刘佑平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