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疫情防控有“力度” 暖心服务有“温度” 战疫求助平台解决群众急难事

2022年3月12日 08:43

  “我老婆在隔离点上班,我在外地,家里只有一个年迈的母亲和两个小孩,现在小孩上不了钉钉网课,能不能帮帮我?”3月10日上午,家住林场路24号的吾先生在开化战疫求助平台上发出求助。

  战疫求助平台小组工作人员汪扬帆看到信息后,迅速和吾先生取得联系,并将求助信息反馈给教育部门。不到一个小时,开化一中八年(8)班的班主任王腾马上联系吾先生,上门帮他解决孩子上网课的问题。

  “很感谢战疫求助平台,发出的求助马上就解决了,落下的课也能及时补上了。”吾抒晗说。

  为吾先生解决“心病”的开化战疫求助平台,是开化县为畅通居民求助渠道,3月6日开化发现新冠肺炎疫情后,第一时间紧急上线的服务群众平台。疫情发生以来,部分市民因防控工作的需要,处于隔离状态。很多原本在正常情况下相对容易解决的问题,变得并不简单。孕妇需要产检、慢性病药物亟待补充、生活物资不足……这些需求,成为不少隔离状态下的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不少看上去简单的问题,背后却需要跨区域跨层级跨部门的协调。为此,平台工作人员几乎全天电话不离手,随时准备为群众解答疑惑、协调解决问题。

  疫情之下见温情。目前,平台已受理各类求助信息1100余条,答复办结900余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战疫求助平台小组组长方璇表示,设置战疫求助平台,既是为了呵护每一位民众的细微需求,也是不断提升城市应急信息反馈处理能力的一次探索,“接下来,我们将继续针对疫情期间群众的诉求,探索更多便民暖心举措,真正做到疫情防控有‘力度’,暖心服务有‘温度’。”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夏章琳 余家希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