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组织开展第五轮区域核酸检测

2022年3月12日 08:40

  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确保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11日,开化县组织开展第五轮区域核酸检测。

  上午7时,在钟秀广场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志愿者在现场热情服务、积极引导。附近居民纷纷携带手机或身份证,有序前往核酸采样点,积极配合核酸采样。排队、登记、采样、送检……一系列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你好,请摘下口罩,张开嘴巴。”余惠霞是柯城区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凌晨2时30分,她和同事就一同赶赴开化,来到钟秀广场采样点执行采样任务。“通过医护人员按时到点到位,社区积极宣传发动,市民自觉主动配合,确保了整个核酸采样过程流程规范、迅速高效。”

  “请保持一米距离,提前打开健康码……”在荷花广场旁空地核酸采样点,志愿者们引导市民有序排队、保持足够距离,耐心等待检测。刚刚做好核酸采样的市民徐文军告诉记者,这里他第五次来做核酸了,前四轮他和家人的结果都是阴性,现在家里的每一个人都能非常自觉、主动地参加核酸检测,相信开化一定能战胜疫情。

  本轮区域核酸检测进一步规范细化了组织、采样、运送、检测、报告等各环节工作流程。开化根据县城区人口分布情况,动态调整核酸采样点,目前设置采样点49个,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余亚楠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