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停课不停学 学习不“掉线” 开化城区各学校开展线上教学

2022年3月10日 11:27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自3月7日起,开化县城区范围内的中小学、幼儿园以及封控区、管控区的学生开始停课。停课不停学,老师们利用“空中课堂”,把教室搬到了线上,当起了“网络主播”。

  “这题谁知道怎么答,第一个答出来可以拿到小礼物。”3月8日上午,开化县第一初级中学英语老师、九年级(2)班的班主任邹建山正在家中的电脑屏幕前,给学生们上课。

  “孩子们还有100天就要中考了。因为事发突然,很多学生的书本还在学校里,所以我们先利用网络进行作业的讲解,之后根据疫情情况,再改变我们的教学计划。”邹建山介绍,刚接到停课通知时,作为毕业班的老师,他便与九年级组的所有英语老师一起在线上讨论怎样才能把网课上好。如今,老师已经排好了详细的课表和教学计划,开展线上教学。

  学生们往往更习惯线下课堂,如何保证网课质量,不让孩子们学习“掉线”?老师们不仅要时时提醒网课纪律,更纷纷“各显神通”,通过教学互动、小游戏等方式让课堂更生动活泼。

  学生江涵旭的家在封控区,原本因担心孩子学习进度落下而焦虑的家长,看着学校安排起了网课,安心多了。“刚开始担心孩子在家里自学效果不好,现在学校老师都开始线上教学,孩子适应得也挺好,没听懂的问题还能回放,挺好的。”江涵旭妈妈通过视频电话告诉记者。

  “全县停课的学校及时组织开展多元化的线上教育教学,同时加强涉疫师生关心关爱和心理健康疏导,切实做到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项传信表示。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朱恬静 宋佳男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