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高屹在检查指导开化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压实责任 齐心协力 打赢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

2022年3月10日 10:39

  自3月6日开化县发现新冠肺炎病例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3月8日、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高屹带队检查指导开化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要求,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压实责任,充分认识问题,明确当前目标,落细落实工作举措,确保管控力大于传播力,齐心协力打赢这场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市领导徐良平、邓崴、李宁、王良海等,县领导夏盛民、毛献明、郑胜军等参加调研或参会。

  3月8日下午,高屹一行先后前往上溪村、芹北农贸市场等地,在各点位上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村民、菜场摊主的核酸检测等情况。在实地走访中,他认真倾听市民意见,并提醒大家一定要戴好口罩。随后,高屹主持召开会议,专题会商解决社区管控相关问题。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存在问题,明确社会面管控工作目标是:静下来、戴起来、响起来。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排摸防控工作漏洞,用好大喇叭巡逻和短信提醒功能,全力以赴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

  高屹强调,要落实工作举措,强化工作机制,统筹市县力量,形成市县一体扁平指挥,联动社区、网格的工作机制,确保指令畅通,上通下达;优化人员力量分配,对干部、志愿者进行再编组,形成人员调配调度最优解;细化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网格分工,确保每项工作落实到人;制定工作规范,明确“三区”工作要求,向群众规范化、通俗化普及相关要求和防疫知识;抓牢工作重点,分级分类、有的放矢开展工作,加强菜场、超市、小店等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场所和核酸检测点等重要点位管理以及KTV等娱乐场所管控。要强化工作保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开展立体式全覆盖的宣传,形成全县齐心协力共同抗疫的良好氛围,同时要加强暗访督查,建立完善问责机制。

  次日一早,高屹前往开化鸿森酒店集中隔离点,详细了解了隔离人员接收流程、物资供给、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他要求,要规范操作,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标准,精心细致做好管理服务、物品清洁、垃圾处理等工作。要强化医疗救治,落实集中隔离点重点人员救治措施,做好病人的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等工作。要加强沟通,关心关爱隔离人员,主动做好心理疏导、暖心服务,确保隔离点安全、规范、有序运行。隔离点人员要加强自身防护,注重劳逸结合,以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完成1人份采样需要多长时间?”“核酸检测登记过程是否流畅?”

  此前,高屹分别于3月6日前往家兵大酒店集中隔离点等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调研;3月7日,前往中梁望府、龙腾苑等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督查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姚雪 郑宏亮 余问清 黄杰 余亚楠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