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免费爱心餐 温暖抗“疫”人

2022年3月9日 10:50

       全民抗“疫”,有你有我。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我县许多社会爱心人士纷纷参与进来,用实际行动支持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3月7日下午4时,菜香根饭店的厨师正在忙碌着。切菜、炒菜、做饭,经过一翻烹饪制作,爆炒鸡丁、辣椒炒豆腐干、冬菜杆炒五花肉等一份份美味的菜肴制作出来,工作人员将米饭和菜品分类装入餐盒,用密封袋装好,保证食物的卫生。

  “这两天疫情防控人员和志愿者不分昼夜冲锋在前,他们都非常辛苦,我想我作为餐饮人也应该尽一份微薄之力,所以就做点暖心饭菜,希望他们可以吃上热饭菜。”菜香根饭店老板娘黄建英说。

  自3月6日开化发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以来,开化全县上下进入战时状态,全面启动核酸检测。县市场监管局在“阳光厨房业主微信群”发布疫情防控注意信息后,老潘粥铺、小胖子兔头等十余家餐馆纷纷自发组织开展为坚守一线人员免费送餐行动。

  “晚上我准备了50份鸭头,为一线人员加个餐,让他们在辛苦中也能吃点好的。”小胖子兔头饭店老板周建峰边整理餐盒边说,“现在是特殊时期,能尽力做点事就做点。”

  一份份暖心的饭菜打包好后,被志愿者们第一时间送到了芹阳办事处城西社区。“饭菜很好吃,我们觉得非常暖心,很感谢他们给我们送爱心餐。”城西社区志愿者廖玲珠高兴地说。今年60岁的她,是一名退休的社区工作人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在核酸检测点等地方忙里忙外,嗓子都有些沙哑,此时吃到一口热乎乎的饭菜,非常感动。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叶勋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