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劳动砺心智 实践促成长

2022年3月4日 16:19

  近日,林山乡国芯希望小学趁着鸟语花香之际,开启了新学期的特色劳动课——“土豆伴我共成长”。

  在各班科学老师及党员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熟练的拿起了他们的小铲子和小锄头,轻车熟路的开始松土、挖坑,一切都显得那么井井有条。
       土豆被种下,同学们拍拍身上的尘土,对着小土豆许愿,希望他们快快长大。接下来的两个多月,孩子们要定期观察土豆的生长情况,并写下劳动笔记,去记录下每一阶段的土豆宝宝的变化。同时也记录下自己在劳动中的成长和收获,让劳动融入以后的学习和生活。
      “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孩子们通过劳动实践活动,学会了感恩身边的劳动者,同时也要做新时代劳动精神的践行者,发扬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愿他们也能如小土豆们一样,充满生机,努力生长!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国芯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