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毛献明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统筹落实防控举措 切实提升实战能力

2022年2月19日 09:49

  2月18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工作领导小组第60次会商会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主持继续召开会议,对我县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县领导郑胜军、樊勇军、吴有熠、严雪峰、李剑峰、陈体法、吕燕、张飞、杨选科、傅利红、雷珍、张月桥参加。

  毛献明指出,春节期间,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平稳有序,各乡镇、办事处摸排管控了返乡及外来人员、奋战在一线,各专班各司其职、战在前沿,特别是圆满完成了杭州381名客人的转运隔离任务,展示出了开化好地方的良好形象,守护好了“开化绿岛”,为全县人民欢度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作出了贡献。

  就贯彻全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毛献明强调,要强化风险地区返开人员摸排管控。全县各单位要进一步提升精密智控常态化疫情防控水平,统筹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量化细化闭环管控,全面落实动态排摸机制,做到重点人群“应检尽检”和其他人群“愿检尽检”。要强化重点行业领域“人防+物防”举措。在人防方面,对集中隔离点、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等场所的高风险岗位人员,严格落实底数清晰、人员固定、规范防护、全程闭环、日常健康监测等防控要求,从业人员要按要求定期核酸检测;在物防方面,对企业进口物料存放地加强日常消杀,进口物料、冷链食品、进口水果等物品要做好进出库记录,确保可溯源、可管控。要强化实战应急处置能力。指挥部要组织开展无脚本的实战应急演练,围绕“如果发现阳性病例,我们怎么办?”为主题,组织举办一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模拟PK赛,以“乡镇、专班”为单位,围绕主题,进行深入全面的“头脑风暴”,结合实际,精心准备,讲好“平转战”体系切换,讲好岗位职责分工,讲好应急处置流程,以赛促练,切实提升疫情防控实战能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余亚楠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