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我县广泛宣传引导 强化服务保障 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2022年2月16日 10:08

  2月11日,记者从县卫生健康局获悉,截至2月10日,我县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59.76万剂次,加强针覆盖率84.0%,60岁以上和80岁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分别达到93.5%、81.7%,各项接种覆盖率指标均排在全省前列。

  在开化县人民医院方舱临时接种点,市民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疫苗接种,现场秩序井然。“这几天,我们平均每天要接种900多人。”县人民医院门诊护士长、方舱接种点负责人胡亚萍相告,为了保证接种工作顺利进行,每天都有志愿者们在接种的前中后各环节进行引导,接种点还在接种台都放置了电暖机,为老年人开通“爱心通道”,让疫苗接种更暖心。

  开化各乡镇也在积极有序地引导居民接种。“我们乡的加强针覆盖率已经达到90.61%了。”何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陈谊介绍,何田乡“线上+线下”宣传同步推进,线上通过移动E管家、网格微信群进行疫苗接种的宣传和普及,线下开展“大脚掌”走访,入户上门宣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和益处。据统计,春节期间,该乡共发送科普推送7期,“大脚掌”走访2000余户,成功动员接种486剂次。

  据了解,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我县广泛宣传,通过摸底登记、入户宣传、主动对接,为偏远山区安排移动接种车到村服务等方式,提高居民接种疫苗的意愿。为确保接种工作安全规范,全县设置了3个方舱式临时接种点和12个预防接种门诊,配置医用冰箱121台,完成预防接种、医疗救治培训903人,加强接种现场医疗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宣传组织,引导居民积极主动参加接种,进一步提高我县接种的覆盖率。”县卫生健康局公共卫生科科长万红雨相告。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朱恬静 宋佳男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