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织密校园疫情防控网,守护师生安全

2022年2月15日 08:53

  “保卫室的值班人员一定要按时到岗,对来访人员要严格执行访客登记制度。”寒假即将结束,学生们将要返校,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2月11日,县教育局督查组就全县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指导。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开化二中、实验小学等地,实地查看学校保卫室、隔离室、教室、餐厅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学校门禁制度、物资储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预案等,督促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学校全力做到‘六个到位’,即确保教育宣传到位,人员管控到位,门禁执行到位,物资配备到位,方案预案制订到位,疫情防控演练、日常消杀、错峰错时上下学等举措落实到位,确保师生安全。”县实验小学校长汪雪明相告。

  据了解,在寒假期间,县教育局督查组以实地督查为主,视频电话督查为辅,对全县学校进行全覆盖的疫情防控督查,共督查114所中小学、幼儿园(包括民办幼儿园),25所校外培训机构。

  “我们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做到辖区内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和疫情防控人员的培训全覆盖,全面提升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能力和水平。”县教育局职成教发展中心团工委书记、督查组成员方晨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娜 刘王超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