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精细化管理织密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网

2022年2月9日 09:14

  “根据安排,我们现在重新调整细化一下大家的工作。”2月4日下午3点,在开化东方大酒店隔离点,工作人员们照例开起了每天一次的工作交流会。通过手机视频,综合组、医疗组、安保组、保洁组负责人一一交流各自工作情况并反馈隔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

  自新冠疫情以来,我县从严从细落实集中隔离点管理要求,把好疫情防控关。其中作为集中隔离点之一的东方大酒店隔离点共有11楼,1-4楼为清洁区,是31名工作人员的工作生活点;5-11楼为污染区,共有145人在此集中隔离。由于隔离人数多,密接、次密接等类别复杂、人员流动频繁,隔离点的工作任务更为艰巨。在隔离点,工作人员每天严格落实进出人员亮码测温、每天进行一次消杀和排泄物检测、双人在岗24小时监控等常态化管理工作。

  “我们根据自身隔离点的实际情况,实施了精细化、医院化的管理模式。”东方大酒店隔离点组长罗楚介绍,通过工作职责分工表和留观人员一览表,精细化管理贯穿了隔离点工作全过程。工作职责分工表实现了每位工作人员的定责、定时、定岗,而留观人员一览表则是每位隔离人员的“档案”,两个表格信息对称,实时更新,保障工作有条不紊地展开。医院化管理让每位隔离人员都有了“责任医生(护士)+保洁”。“这样既摸清了隔离人员的底数,又确保了信息的准确性,为我们开展工作夯实了基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姚雪 余亚楠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