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我是党员我先上!开化将支部建在“疫”线上

2022年2月8日 09:43

  疫情就是集结号,防控就是军令状。1月30日以来,开化县以党建统领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涌现出一批对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扎实工作的党员志愿者,他们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在利群商务酒店隔离点,负责人廖安平正紧盯着监控,查看隔离区工作情况。作为酒店隔离点负责人,廖安平每天对讲机、手机从不离手。“我们手机基本上两三分钟一个电话,除了要做好上下对接,还要处理隔离组的各项事务。”

  廖安平告诉记者,1月30日中午接到通知后,他便和“战友”们一同来到隔离点,临时成立党支部,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安排下,把“堡垒”驻在防控最前沿。“作为一名党员,党有号召,我们肯定要上,为抗疫尽一份绵薄之力。”廖安平说道。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像廖安平一样,开化党员干部们以实际行动助力筑牢防疫安全网。

  陈清燕是利群商务酒店隔离点医疗保障组组长,喉咙沙哑的她,正在对一天的工作进行复盘。每天,除了定期对当天的工作任务进行复盘外,她还要指导所有工作人员进行七步洗手法和防护服正确穿脱培训,目前已累计培训5场。“作为一名党员,要不怕苦不怕累,带领整个团队冲在前头。”陈清燕说道。

  目前,开化共成立8个隔离点临时党支部,46名党员坚守在隔离点,为疫情防控工作筑起坚实的党支部战斗堡垒。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夏章琳 汪建能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