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人才兴,则开化兴;人才聚,则开化强 我县举行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暨中秋联谊会

2021年9月18日 10:01

  9月17日下午,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开化县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暨中秋联谊会,共迎佳节、共叙情谊、共话发展。县委书记鲁霞光出席会议,与高层次人才代表相互交流、相互分享,并寄语他们激情迸发、奋发向上,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积极投身于开化这座青春之城、奋斗之城、温暖之城的新一轮建设发展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严雪峰参加。

  

  座谈会上,来自全国各地不同省份的高层次人才代表结合各自学习经历、工作实际畅谈体会,纷纷就如何更好地引才用才留才、推动开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地建言献策。

  “人才兴,则开化兴;人才聚,则开化强。”“来了就是开化。你怎样,开化便怎样;你若光明,开化必灿烂。”鲁霞光对高层次人才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大家的未来充满期许。他说,一个城市的整体发展,必须是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让每一个群体做到人尽其力、人尽其才、人尽其用,大家用脚步丈量的每一份土地、对开化积累的每一份情感,都是对开化发展做出贡献。他指出,当前开化这座千年古城正朝着开放、大气、坚毅、包容的城市精神迈进,必将以更宽广的胸怀接纳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才,必将让更多高层次人才在奋斗开化、奉献开化当中得到个人成长,希望大家激情迸发、奋发向上,继续在这个最好的时代做最好的自己,不断汇聚、不断涌流聪明才智,聚成开化可持续发展的强大态势。

  鲁霞光与高层次人才代表分享了工作心得体会。他说,要充分认识国之大者与个人成长的关系,把个人成长融入与开化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地的大局中,将所思所想与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相结合,助推开化走出特色发展、创新发展、蝶变裂变之路。要充分认识共同富裕与全面小康的关系,在工作中始终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双向发力、同步推进、实事求是,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双手抚摸大地,在实际工作中认识开化、了解开化、融入开化。要充分认识乡村振兴与乡村空心的关系,充分发挥乡村振兴生力军作用,发挥有文化、有技术、有想法的所长,运用数字化手段大胆走出创新步伐,解决乡村空心化、贫弱化问题。要充分认识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的关系,既要有青春之梦想,更要一步一个脚印,成长成才需不断积累、厚积薄发,切不可朝三暮四、朝秦暮楚,需要拥有战略耐心,需要真正静下心来、踏实工作,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国家公园城市的未来图景必将早日实现。

  就做好人才工作,鲁霞光强调,一要制定“一才一案”,要因才而异、因人而异,制定不同的人才成长计划,让每一位来到开化的高层次人才受到重视、尊重、珍惜,得到培养、锻炼、发展。二要实施跟踪培养,相关部门要善于发现识别,善于培养锻炼,时刻关注有潜力的优秀人才,及时解决问题,及时回应诉求,形成优秀人才不断涌现的局面。三要开展“压担墩苗”,创造更多机会和平台,让更多优秀人才去基层一线、去重要岗位,真正交任务、压担子,让他们在实践中砥砺品质和增长才干。四要进行揭榜挂帅,以重大需求为导向,把项目课题交给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手中,让他们发挥专业所长,吸引高层次人才克难攻坚。五要配备“创业助理”,创新思维设置“创业助理”,并利用数字化手段创设“开化人才通”,为高层次人才提供更多更优的创业环境、创业平台、创业政策扶持。六要当好“爱情红娘”,持续重视“新乡人”婚恋工作,把开展婚恋交友活动作为关爱人才成长的重要举措,搭好鹊桥、当好红娘,让更多高层次人才在开化安家落户。

  当天,与会高层次人才代表还制作亲情饼、表演文艺节目,共聚团圆宴。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志平 余问清 黄杰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