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党史学习教育丨衢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进驻开化

2021年4月30日 08:40

  4月29日,衢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进驻开化,并召开工作会议。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叶建明,副组长杨水兰,开化县委书记、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鲁霞光参加。

  会议听取开化县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我县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高标谋划、高位推动,深学细悟、深挖特色,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多措并举、多元融合,着力打响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化品牌。下一步,将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要求,把更多精力放在边学边干、边干边学中,重点开展好“守好红色根脉?汲取奋进力量”的“奋斗之行”主题活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我为国家公园城市添动力”实践活动,真正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

  叶建明指出,要立足“红色根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求,重点把握紧扣感悟思想伟力、紧扣砥砺初心使命、紧扣锤炼坚强党性、紧扣树立正确党史观、紧扣开拓事业新局等“五个紧扣”。要聚焦专题任务,坚持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习近平在浙江》和“习近平科学的思维方法在浙江的探索与实践”研究成果紧密结合起来,抓紧抓实学习、宣讲、宣传教育、实践、党性分析和检视问题等五大专题活动。要强化政治引领,以优良作风确保学出高质量、好效果,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坚持示范引领,鲜明政治导向,注重成果转化,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紧密结合。

  鲁霞光表示,我县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保质保量保时完成任务。坚持一以贯之抓好学习教育。以此次市巡回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加广泛地学、更为专业地学、更多榜样地学,扩大学习覆盖面、丰富学习载体、确保学习效果。坚持不折不扣落实督导意见。自觉接受指导组指导,不折不扣地去落实、整改、推进、完善,指导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方向正确、有序推进、取得实效。坚持以学促干凝聚发展动能。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实结合起来,与建设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示范窗口”结合起来,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数字化改革、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动能和激情推动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志平 余问清 黄杰   编辑: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