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人才工作和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召开

2021年2月9日 09:21

  2月6日晚,全县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人才工作和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述职评议会召开。县委书记鲁霞光在会上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着力做好“七篇文章”,重点抓牢“十件大事”,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体现到一切工作中,驱动开化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毛献明、张伟刚、余建华、汪黎云、邹燕辉、傅强、樊勇军、周明军、吴有熠、严雪峰等出席会议。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我县党建工作有关情况;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严兵到会指导并讲话;15个乡镇(芹阳办)党(工)委书记和县教育局、卫健局、传媒集团、经信局、人力社保局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述职;与会同志进行现场评议。

  鲁霞光在讲话中指出,在过去的极不平凡的一年里,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大战大考中彰显新担当,强基固本中取得新成效,招才引智中实现新突破,全域比武中展现新气象,意识形态上取得新进展。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切实推动党的建设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鲁霞光强调,要以更鲜明的态度,把准抓党建聚人才和落实意识形态政治方向。所有工作都离不开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切实把政治意识放在首位,把讲政治全面融入各项工作,把提高“政治三力”作为重中之重,把“两个维护”作为一切工作的政治原则和政治保障。抓党建就是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保稳定、引人才,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突出政治建设“第一标准”,突出“人才第一”首位意识,着力提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真正把抓党建聚人才各项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

  鲁霞光强调,要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抓党建聚人才和落实意识形态全域增强。要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党建全域提升、全域争先,赋能高质量发展。特别要深入系统做好“谋局”文章,常态长效做好“治理”文章,强化培养做好“育人”文章,稳步推进做好“消薄”文章,做精做优做好“脱困”文章,落实落细做好“解危”文章,下大功夫做好“招引”文章;重点抓牢精心组织开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高质量开展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构建“一肩挑”后村级权力运行监督机制、加快构建乡村“县乡一体、条抓块统”高效协同治理格局、全面深化“根缘红”基层党建品牌、深化钱江源英才“四大计划”、坚决打赢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建好用好人才创新战略平台体系、打造热带雨林式人才生态、以底线思维继续筑牢意识形态安全屏障等“十件大事”,切实聚焦中心大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鲁霞光强调,要以更强烈的担当,推动抓党建聚人才和落实意识形态落地见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围绕省委、市委确定的“八项问题清单”,逐一将具体问题落实到所有乡镇所有部门,严格对标对表、一抓到底,确保立行立改、改出成效。坚持系统思维、整体提升,党建、人才、意识形态工作“三个轮子一起转”,都要放到各乡镇、部门的中心工作中去考虑,实现同频共振、互促共进。坚持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强化“一盘棋”思想,强化全局思维、统筹思维,真正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体现到一切工作中去,以引才聚才兴才驱动开化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志平 余问清 余亚楠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