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公路中心全力确保汛期道路通行安全稳定

2020年6月3日 16:42

  6月2日晚,我县受新一轮强降雨天气影响,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过程雨量大,对我县道路通行尤其是抗灾能力较弱的农村公路形成了严峻考验。G351及G205国道多处积水,华殿线、里河线、篁忻线、西莲线等线路均存在不同程度道路塌方、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面对突如其来的强降雨,县公路中心统一部署、闻“汛”而动、快速响应,补充更换防汛储备物资,及时投入应急抢险队伍,组织40余人次对受损线路进行高效抢修。截至目前,除积水严重路段外,其余受损线路均可通车,个别严重路段,正在进行后续清理。

  下一步,公路中心在切实加强对极端天气、路况路情、地质灾害密切监测同时,集中力量、争分夺秒对受损路段进行修复加固。重点加强对公路在建项目、临水临崖高落差路段、道路运输、水上交通“三防”工作隐患排查,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扎实做好公路防汛各项工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邹平枫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