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中医院新引进信息化管理系统

2020年6月3日 16:23

  6月2日,记者从县中医院获悉,该院血透中心新引进的信息化管理系统已正式上线。该系统可以高效地统计患者信息,实时监测,并将运营数据进行系统管理,为日常工作提供有力的大数据支持,有效提高透析护理及管理效率,改善患者的就医体验。

  据了解,该信息系统上线后,患者一人一卡,可刷卡自助签到,系统会进行自助称重接诊和下机后称重。在透析过程中,系统会自动下载治疗中相关数据,大大减少了医护人员反复记录操作数据的时间。同时,等候在外的家属可在候诊区通过显示屏了解患者的实时透析进度,护士也可以通过系统随时呼叫患者家属或陪护,确保透析环境变得更加安静,有序。

  另外,除了能实时监测患者透析情况,该系统亦能实现与住院系统、门诊系统信息对接,可以导入患者定期化验结果和住院病人的检查信息,通过一个平板电脑随时记录患者的病情变化,医生随时随地都可以查看患者的检验报告。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徐乐楠   编辑:郑冬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