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委常委会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丨扎实做好“六稳” 全面落实“六保”

2020年4月30日 10:48

  4月29日下午,开化县委书记项瑞良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二季度工作。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窗口使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全面落实“六保”,确保“两战双嬴”。

  会议指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县上下的奋力拼搏下,疫情防控抓出了成效,经济社会发展经受住了空前考验,稳住了基本盘,呈现了企稳向好的态势。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经济发展仍然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全县上下要紧起来、动起来,用非常之举,行非常之力,成非常之功。

▲县委书记项瑞良主持

  会议强调,形势越严峻,越要保持必胜信心。这个信心,来自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定向把舵、运筹帷幄,来自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来自于国家宏观政策调整不断释放的政策红利,来自于全县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疫精神的强大激励,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恶仗,圆满完成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形势越严峻,越要做到头脑清醒。针对当前经济形势存在不可测、不寻常、不见底、不稳固等现象,要坚持精密智控,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慎终如始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有序推进复学复市复游等各项工作;要抓住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动能的最佳窗口期,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强化重点要素支撑;要以“圆满收官决胜年”活动为抓手,加快建立监测和帮扶机制,提前采取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会议强调,形势越严峻,越要咬定目标不变。要坚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双赢”的目标不能变,坚持“一季度减少损失,二季度基本实现当季目标,下半年提振提效提速,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目标不能变,坚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市场供应不出事的目标不能变,坚持如期实现全面小康、脱贫攻坚的目标不能变。形势越严峻,越要坚定“六稳六保”。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住基本盘,打好主动仗。要保居民就业,着重摸清底数、牵线搭桥,坚持两头发力,加大企业稳岗支持力度。要保基本民生,抓好生猪等重要农产品保供稳价,扎实做好留守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低收入农户等群体兜底保障。要保市场主体,坚持“三服务”要精准、政策激励要精准、要素争取要精准、政银企合作要精准、危中求机要精准。要保粮食能源安全,密切关注、提前预警粮食能源等方面工作目标,确保手中物资充足、供货渠道畅通、市场价格稳定。要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扮演好“采购员”和“供销员”角色,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要保基层运转,坚持“过紧日子”思想,盘清家底,盯紧投资,保障财政收支平稳运行。形势越严峻,越要扛起“窗口使命”。要敢于冲锋、开足火力、加强领导,找准开化方位、拉高工作标杆、主动对标对表,体现开化担当、展现开化作为,勇当“重要窗口”的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全力以赴抓落实、抓责任、抓统筹,确保“两战双赢”。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