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领导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检查

2020年1月22日 17:08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连日来,县领导分组开展春节安全生产检查,确保让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当前正值春运期间,我县返乡和出行车流量将迎来高峰。项瑞良来到开化县客运中心,检查指导春运工作,并向坚守在一线的交通运输部门职工致以慰问。在了解车流量、安全检查和应急准备等情况后,项瑞良强调,春运工作关系千家万户,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安全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值班备勤等工作,设身处地为返乡和出行群众着想,提高服务意识和质量,营造安全、畅通、温馨的春运环境。

  1月2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鲁霞光,副县长齐正兰一行先后前往开化县烟花土产日杂有限公司、浙江泰恒新能源有限公司等地,就烟花爆竹、企业生产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场指出,要求相关职能部门限期整改落实。

  “应急预案制定了吗?消防设备齐全吗?”在开化县烟花土产日杂有限公司,鲁霞光通过仔细检查消防设施和与公司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他指出,岁末年初是烟花爆竹销售最旺盛的时节,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措施,保障经营安全。

  在浙江泰恒新能源有限公司,鲁霞光深入企业厂区,查看安全配套设施,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员工福利等情况,以及新一年的发展计划,对企业过去一年为开化生态工业经济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该企业能够积极应对挑战,坚持绿色发展,坚定发展信心,茁壮成长,发展成为高新技术企业。

  1月22日上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余建华先后来到根宫佛国北大门路段和开马线音坑乡陈边取水点实地查看现场道路交通等安全情况。在根宫佛国北大门路段,余建华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205国道的安全管理、科学设置防护设施、新春庙会的应急值守,加大电动自行车等安全管控力度,除城区外还要加强农村,特别是齐溪、何田、苏庄等偏远乡镇的安全管控。在开马线音坑乡陈边取水点,余建华要求公安交警、交通等部门和属地乡镇要尽快落实隐患整改方案,对能整改的问题立即整改。

  1月19日,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程君标一行先后查看了巨能燃气有限公司、凤凰台在建工地、鑫顺燃气有限公司、佳腾华府在建工地,实地检查春节节前建筑施工与燃气安全。检查组指出,春节临近,安全生产各项规章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更要抓细、抓实,贯彻到一线员工。燃气公司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加强值班巡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供气工作,确保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建筑企业要做好现场维护整理、消防管理、突发事件处理,同时加强春节期间值班,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等,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在建工地安全生产,保障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1月20日上午,副县长邹志岗先后前往浙江胡涂硅科技有限公司、工业园区加油站(中石油)、浙江炭福新能源有限公司、金百汇超市等地,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仔细查看安全设施配备情况,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安全值班制度,要求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值班值守,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力度,确保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县人民群众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

1月21日下午,副县长方铭先后赴开化福利院、开化县烟花土产日杂有限公司、岙滩农贸市场等地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指出,安全生产无小事,各责任单位要充分认清和把握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加强对消防、用电、食品等监管力度,做到措施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确保企业生产安全运行。春节期间,务必要把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落实在每一道生产工序中,加强轮班值守,严格操作规程,督促隐患整改,将安全制度执行到位,安全管理落实到人,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幸福祥和平安的节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方晓璐 胡萍 郑智岑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