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接您回家”第10年 开化籍大学生免费坐“爱心大巴”回家

2020年1月15日 08:55

  “同学们,你们知道开化的人才政策吗?你们了解最新的金融知识吗?有住房补贴、人才津贴、创业补助、防电信诈骗……”1月13日上午,一辆由开化农商银行赞助的“爱心大巴”车厢里,格外热闹和喜庆。现场,农商银行“接您回家”青年志愿者、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正在和学生互动。为了保障在外学子顺利返乡,县农商行和县人力社保局部门联动,安排专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通知在杭求学的学子们参加此次活动,前期约40名大学生前来咨询,最终有27名大学生分两批次坐上返乡大巴。

  今年这次暖心旅程,是开化农商银行持续用“爱心专车”接大学生、农民工回家过年第10个年头。近年来,开化农商银行积极践行社会公益的行动,连续10年开展“接您回家”系列活动,组织车辆到杭州、江西等地方把近千名开化籍在外务工人员、大学生、特殊困难人士等免费接送回家,每年都有不同的侧重点和活动特色。

  “回家过年,高兴得很!”当天下午1点,在杭州医学院接送现场,刚放寒假的大学生们归心似箭,早早地收拾好行李放在专车上。不少大学生拿出手机,提前告诉家里这个好消息。 “之前都是从自己坐汽车回家,都要提前买票,特别是春运,抢票更是难。”杭州医学院大一学生丁滢滢是第一次坐“爱心专车”回家,她拿着志愿者赠送的小礼品,开心地说,坐免费专车回家,确实很方便,这也让我们感到家乡特别温暖,我毕业后肯定要回到家乡发展。

  傍晚5点30分,“爱心大巴”顺利抵达开化。在现场,记者采访了这次爱心活动的主办方——开化农商银行党委委员赵鑫金,他说,大学生寒假返程高峰期,用爱心大巴接大学生回家过年,既能保证学生安全,也能让学生感受到来自家乡的关怀和温暖。“送春暖心接大学生和外出参与务工人员回乡过年是我们农商银行践行社会公益的一项具体行动。开化农商银行作为开化人自己的银行,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服务于开化的各项公益事业。”

  据悉,在活动中,开化农商银行还准备了装有春联、福字、红包的新春福袋以及反假币、电信诈骗、反洗钱等宣传折页,为大家在新年期间送上一份“金融大餐”。县人力社保局通过微宣讲形式宣传开化的就业创业形式和人才政策。县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严颂华在活动现场表示,通过互动交流了解大学生的所需所盼为他们解疑答惑精准服务大学生人才吸引更多的人才回乡创业就业助推开化好地方高质量发展。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