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雨也挡不住热情,首日成交额高达20余万元!首届钱江源国家公园年货节开幕

2020年1月11日 23:38

  2020年1月11日,开化县首届钱江源国家公园年货节在县城荷花广场开幕。

▲开幕式现场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品美食、看直播、买年货,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活动当天,虽天公不作美,雨下不停,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市民们购年货的热情。现场是人山人海,展销区更是异常热闹,大部分土特产还出现了脱销。

  “这次是第一次举办年货节,很多人都过来买年货。短短2个小时,我们准备的30多斤蟠姜已经都卖完了,番薯干、百花蜜也卖出去很多。”芹阳办事处展区工作人员方娟说。

  当天,年货节会场共有21个展位、100多种产品出售。龙顶茶、清水鱼、山茶油、番薯干、百花蜜等开化特色农产品应有尽有,各个乡镇、每家企业都亮出了自己的看家产品,琳琅满目的商品构成了一道道华丽的年货盛宴。

  在各展位上,本土的特色产品成为市民的首选。“前几天,在杭州上班的女儿特地发微信告诉我,今天这里有很多年货可以买,所以今天一早就来了,刚刚我买了很多豆制品。”市民陈先荣一边说,一边还向记者展示他所购买的年货种类。

  此外,年货节除线下销售外,还进行了线上直播带货销售。

  “今天,我们何田当然主推清水鱼,清水鱼的肉质细腻鲜嫩,且无塘泥腥味,可谓是鱼中上品!”“我们桐村的碱水粽是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因食材中有碱水而得名。吃的时候,撒上白糖或浇些糖浆水,味道极赞!”下午,何田乡乡长陈婉丽和桐村镇党委书记程利德进入直播间,现场当起了“网红”,卖力地推销各自的特色产品。直播中,乡镇干部清新幽默的语言刺激着网友们的购买欲......

  从直播间出来后,两个乡镇的领导干部又来到舞台上,何田乡自带节目、桐村镇干部即兴上场演唱,将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经网络和现场推介后,何田乡、桐村镇两个展区更是人气爆棚。

  “我早上已经来买了蟠姜和辣椒酱,刚准备去买清水鱼,却被告知已经没货了,需要预定。”来自村头镇的余女士看完推介后,又开始寻觅着其它需要的年货,准备再屯点过年吃。

  据统计,截止下午4时,年货节首日销售额高达20万余元。其中,粉皮、茶油、晚米馃、蟠姜、豆腐干、碱水粽、畲乡鱼糕、清水鱼等产品成为今天的销售“旺”品。

  本次年货节由开化县供销社、开化县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各乡镇(办事处)、开化盛和置业有限公司共同协办。

  首届钱江源国家公园年货节从1月11日开始,至1月15日结束,共5天。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余晓群 丰智慧 程安理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