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一中改建项目4天全面完成26户签约工作

2020年1月21日 16:45

  1月16日20点40分,开化一中改建项目房屋征迁现场指挥部传来好消息,自1月13日该项目协议签订工作正式启动以来,征迁工作组一鼓作气、克难攻坚,用时4天全面完成26户签约工作,签约率100%,提前一天圆满收官。

  据悉,本次征迁涉及开化一中5号、6号房屋,面积2401.36平方米,涉及户数26户,其中私人住宅23户、学校公房3户。“这两幢房屋原来是教师宿舍,后来作为房改房出售给老师,几经交易,目前人员构成非常复杂,十分影响校园安全和学生的学习环境。”人大芹阳工委副主任、开化一中改建项目组长林宇霞告诉记者。

  为全力做好开化一中改建项目征迁任务,由芹阳办事处、教育局、开化一中等多部门组成的征迁小组充分发挥小桥头片区改建“四不”精神,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的工作原则,实行全程公开、公平、公正操作,推心置腹地与被征迁户交流沟通,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征迁工作受到群众的广泛理解和支持。

  工作初期,大部分被征迁户由于价格和安置问题,不支持、不理解,甚至冷言冷语,征迁工作组夜以继日坚守在工作一线,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做到“只要你有空,我们都有空”。面对部分被征迁户长期在外务工不能及时了解政策的情况,工作组专门抽调多名干部前往杭州、义乌等地进行上门服务,及时他们代办贷款结算、租房搬家等事宜,帮助户主解决签约“后顾之忧”。

  “感谢汪老师以及团队在这次房屋征迁中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谢谢你!”在征迁工作组成员汪奎元的手机里,存着这么一条微信。这是一名被征迁户在签约后第二天发送给他的。该户主由于担心相关政策等问题,曾一度非常回避征迁,经过工作组的不懈努力最终顺利签约。

  征迁工作组14名成员中,有些是“老征迁”,有些即将退休,但他们始终保持着饱满旺盛的干劲和不屈不挠的拼劲,同时充分发扬互帮互助的精神,工作中不分你我,形成强大合力。在采访中,他们表示,“征迁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大家深有体会,但是仍然感恩自己是一个征迁人,因为在开化教育事业发展的锦绣蓝图上,曾经也挥洒了自己的汗水,付出了自己的绵薄之力。”

  “征迁工作之所以迅速推进,根本在于坚持党建统领,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房屋腾空阶段,下一步将通过重建教学楼,进一步改善教学环境。”林宇霞相告。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