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罗丰村为60岁以上 老人发年货

2020年1月14日 11:28

  “老叶,您好!新年到了,村里给您送年货来了,今年送的是一袋大米和一袋香菇,请您收好,祝您身体健康!”近日,开化县华埠镇罗丰村村委会委员叶爱军和出纳员张凤娇,把村里发放给老人的年货送到71岁的叶德林手中。

  近年来,罗丰村严格控制非生产性开支,把节省下来的钱用于改善民生,为老人发福利,让他们也能享受到农村改革开放后带来的红利,增强老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该村党支部书记杜土梁介绍,罗丰村有3个自然村,村民居住分散,有的老人行动不便,年龄最大的101岁,统一集中发放领取不方便。为了方便老人,村两委分片把年货送到老人家里。

  “谢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叶德林接过村干部送来的年货高兴地说。据悉,该村60岁以上的老人有116人,赠送的大米,香菇等年货价值1.3万元。除此之外,村集体还补助村民医保缴费每人200元,全村524人,共计10.48万元。

来源:衢州晚报   作者:方争游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