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2020年1月10日 19:23

  1月10日上午,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县委书记项瑞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总结好、提炼好、巩固好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新时代开化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实际工作中,以永远在路上的奋进姿态,不断书写守初心、担使命的开化篇章。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李水良讲话。县领导鲁霞光、张伟刚、华寿军,市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忠涛,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不是县委委员的县领导,副县级领导,法检两长,咨询委副主任等出席。

  项瑞良指出,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化县围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认真践行习总书记寄予衢州的“八个嘱托”和对开化的四句话“独特要求”,聚焦党建抓住、指标挺住、社会稳住、改革把住、民生关注和队伍管住,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一体推进,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扎实,展现了浓厚“开化味”,实现了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主题教育呈现出八大特点:一是始终坚持以上率下,激发了头雁领航、群雁齐飞的“雁阵效应”;二是始终聚焦主题主线,掀起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学习风暴;三是始终坚持解难破难,解决了一批企业、群众、基层急难愁盼的“关键小事”;四是始终坚持刀刃向内,深挖出一批较为突出的病根劣根;五是始终坚持动真碰硬,以“9+1”专项整治为牵引,有效解决了一批老大难问题;六是始终坚持分层分类,抓实了“一个也不能少”的任务要求;七是始终坚持知行统一,点燃了奋勇争先的干事激情;八是始终注重宣传引导,营造了强大生动的舆论声势。

  项瑞良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集中性教育任务即将完成,但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要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良好状态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完成的强大动力,以永远在路上的奋进姿态,不断书写守初心、担使命的开化篇章。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运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有效方法,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开化一贯到底、落地生根。要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巩固深化“9+1”专项整治;围绕检视剖析的问题短板和“两张清单”,把整改落实一贯到底抓到位;牢固树立人民立场,持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以实实在在整改成效服务于民、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项瑞良强调,要主动作为践行使命担当,对照省委车书记提出的坚定“五个自觉”、展示“五个新气象”,市委徐书记提出的“七个两手抓”要求,统筹推进十项重点工作,持续深化“三服务”,建立健全“两个担当”良性互动机制,常态化开展“澄清正名”工作,切实推动开化大发展、快发展、高质量发展。要因地制宜提升治理能力,推进县域治理实践创新,坚持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做到高水平、高质量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要着眼长远构建长效机制,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把在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和好经验总结好、提炼好、固化好,坚持制度制定与制度执行并重,确保主题教育形成的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更远。

  李水良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化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有关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进行了直抵灵魂的思想洗礼,开展了广泛深入的走访调研,经历了严肃深刻的政治历练,收获了高质高效的发展成果。希望开化要一以贯之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的初心使命;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在检视和解决问题中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持续推进包乡走村深化“三服务”,不断提升基层党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把主题教育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