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一场开进村民心中的4A景区创建动员会

2019年11月8日 23:19

  11月8日的齐溪镇龙门村,已经颇有寒意。而古色古香的村文化礼堂内却是人头攒动,暖意融融。

  当天下午,168位龙门村户主、村两委干部、党员和村民代表早已坐定,共同期待着一场振奋人心的龙门村户主大会暨4A景区创建动员会。县领导项瑞良、余尧正、方忠明一同参会,共同为村子的景区创建工作明思路、指方向。

  “今天来是和大家谈谈心、聊聊天、叙叙旧。”听了工作部署和代表发言后,县委书记项瑞良用拉家常的方式开门见山,赢得了村民的热烈掌声。“龙门村老百姓好、位置好、基础也好,如今已从穷村变成名村。今天我们来是想让大家一起出力,把龙门村建设成为又美又好又富的村庄。”

  “我知道大家都有一个‘龙门梦’,一是要建成全国一流的文明村,二是集体经济收入达到两百万,三是村民年收入超过三万,四是龙门要变成4A级景区,五是‘五水共治’要出成效。这个‘一二三四五’我一直印象深刻,记得很牢。”项瑞良的一席话,让大家都笑了起来。

  “这些年,村里逐步朝这个方向努力,这些目标也逐渐实现了。但是成为名村还不够,我们还要成为强村。”项瑞良说,“这个强,一要靠在座的父老乡亲,群众是真正的英雄。二要靠支部,靠支部书记,靠两委干部,靠党员,不仅要带头先干,还要带着大家一起干。三要靠各部门共同协力,一起把4A级景区建好。”

  “我希望县级相关部门、齐溪镇、龙门村一定要负起责任来,不能让在座的父老乡亲失望,一定要老老实实地把这件事做好。”项瑞良的话语掷地有声,热烈的掌声又一次响彻文化礼堂。

  情真意切、发自肺腑,项瑞良的讲话振奋人心,引发强烈共鸣。

  “为了龙门美好的明天,为了如期实现龙门4A的目标,我们村两委一定会坚定信心,拼尽全力,把县委县政府交给我们的担子挑起来,把龙门老百姓的期盼担起来,带领全体龙门人创成4A级景区,实现龙门梦!”齐溪镇党委副书记、龙门村党支部书记张祯华说。

  村文化礼堂外,穿村而过的龙门溪清澈迤逦,村民对未来的发展路子也如溪水一般透彻而敞亮。拂过龙门溪的风微凉,但大家的内心却仿佛如春风拂过,充满着希望。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