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副省长成岳冲来开化开展主题教育蹲点调研职业教育工作

2019年11月8日 23:18

  11月8日,副省长成岳冲率调研组一行来我县开展主题教育蹲点调研职业教育工作。副市长王良春,县领导项瑞良、齐正兰等参加调研。

  成岳冲一行先后前往开化县职业教育中心、798文化创意苑、衢州醉根艺品有限公司、浙江云翠茶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学校教育教学和校企合作等工作情况。

  在开化职教中心,成岳冲详细了解学校专业设置、师资配备及学生就业等情况,并走进根雕实训操作室,认真观看学生制作过程。近年来开化职教中心始终坚持“依托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全力推进县域职业教育“专业布局、优质师资、区域招生、实训资源、毕业就业”等“五统筹”工作,先后发展了茶文化艺术、旅游服务与管理、工艺美术(根雕)等4个优势专业,成功培养、输送技能型人才8600余人。“职业教育大有可为!”成岳冲对全县职业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鼓励学校继续提升办学水平和育人质量,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798文化创意苑作为开化职教中心的一个教学实践基地,集实训、创业、文化展示于一体,旅游、烹饪、茶文化、根艺、电子商务等各专业的学生都可以在这里学习训练。调研中,成岳冲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学生们的各项实操训练,鼓励他们要认真学习,努力掌握一技之长,更好地走向社会。

  随后,成岳冲一行前往衢州醉根艺品有限公司和浙江云翠茶业发展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校企合作等工作开展情况。据悉,开化职教中心通过与规模企业合作办学,采用“现代学徒制”“订单式”等形式,在人才培养、课程开发、实习实训、资源建设上进行深度合作,实现产教融合发展。成岳冲对此表示肯定,希望开化职业教育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理论水平和实践操作能力,更好地培养后备人才,不断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编辑:郑宏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