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动员会

2019年11月8日 16:42

  11月6日晚,我县召开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动员会,副县长邹志岗参加。会议专题学习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通报了第一轮环保督查整改推进情况,并对即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的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迎检工作做了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与上一轮督察相比,导向更精准,要求更严格,形式更丰富,各乡镇部门要把配合中央环保督察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迎检准备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力以赴做好各项迎检工作,确保中央督察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要求,要聚焦问题抓整改,围绕督察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自查自纠,落实好隐患排查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这“三张清单”,做到边查边改、立查立改;要聚焦长效建机制,充分认识到中央环保督察是对开化贯彻落实上级决策的一次政治体检、对开化生态环境建设的一次全面评价,也是加快推进开化环境治理的一次重大机遇,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问题,要完善长效管理机制;要聚焦迎检抓保障,生态环境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牵头抓总的责任,各有关乡镇部门要服从大局,密切配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攻坚克难,排除万难,坚决打赢这场硬仗,真正为“好地方”增光添彩。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方晓璐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