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引“外援”提升医疗水平

2019年11月8日 16:37

  “病历为谁而写?应该怎么写?”日前,记者在开化县马金镇中心卫生院看到,来自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的副主任医师吴雨雷正为医护人员开展医疗核心制度和门诊病历书写的业务培训,并指导医务人员开展规范查房。卫生院副院长汪景标告诉记者,自马金镇中心卫生院与临安区锦城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结对,通过派出业务骨干来院长期指导,马金镇中心卫生院门诊业务量、规范化病房建设均得到了提升。

  2018年,开化与杭州上城区、建德市、临安区、嘉兴桐乡市四地签订卫生计生合作协议以来,建立了互派学习机制,加强了信息互通,在绩效管理、队伍建设、“最多跑一次”、远程诊疗等方面建立资源互建共享机制建设。

  引进先进设备、学习先进理念。开化县卫健局围绕“智慧健康、医联体、中医药特色专科、基础设施项目”等内容,先后四次赴上城、临安、建德等地进行对接,专门组队到上城对接学习该区智慧签约、远程医疗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还促成了浙大二院与开化县人民医院签订高水平医联体建设合作协议。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刘祺然 江土永 郑坤华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