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政协举行“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会

2019年11月8日 16:42

  11月7日上午,开化县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 “加快我县茶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这是今年第七场“请你来协商”活动,也是本年度的压轴戏。政协委员、茶企代表、相关部门围绕主题找问题、提建议、议对策、补短板,面对面开展真诚而热烈的协商讨论。县领导项瑞良、华寿军、方铭、程水珍、方金菊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开化调研时说过:“喝点茶是很好的,种茶叶大有前途。”我县是中国绿茶“金三角”的核心区,是“中国龙顶名茶之乡”。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牢记总书记重要嘱托,聚焦产业振兴,大力发展茶产业,将其打造成为促进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2018年,全县名优茶总产量2232吨,产值8.07亿元,占全县农业总产值的30%左右。

  “制定茶产业发展扶持政策时,是否可以考虑增加手工传统茶园改造为机采茶园的补助条款,将传统茶园改造为机采茶园?”面对何田乡副乡长诸葛建军的建议,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月桥当场给出了回应,“我们一直在做推广机采茶园的努力,不仅进行了茶产业扶持政策修编,加快机采茶园的试验示范,还鼓励发展连片的平地或低丘缓坡,为下一步推广机采茶园奠定基础……”

  “是否可以在拓展国内市场和加强本地茶叶市场管理方面加大力度?”随后,县政协委员徐清福抛出问题。县市场监管局局长郑瑞峰不遮掩、不回避,现场给出回应:“为助推茶产业发展,我们已经从质量管理、品牌建设和把控、品牌保护和消费维权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培育。后续还将继续推进标准化生产,推动品牌化发展,进一步提升茶叶质量、促进产业发展。”

  讨论中,与会人员围绕主题争相发言,纷纷发表真知灼见。面对问题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也一一给出回应。思想在你说我辩中产生,共识在协商民主中凝聚,3个多小时的专题协商气氛热烈、互动频繁,既让部门听到了委员和茶企的心声,也使在场的每个人认识到了发展茶产业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会议期间,开化传媒集团还同步进行图文直播,通过“线上线下互动、场内场外联动”的方式,让县政协委员、专家、网友等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参加到本场“请你来协商”活动中。截至直播结束,浏览量达61158人次、评论数达382条、获赞1459次,获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汪宇露 丰智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