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村干部戴爱红:贴心照顾“空巢老人”

2019年11月8日 10:36

  “小心点,慢慢侧过身子来!”日前,记者来到马金镇石柱村一农户家中,村妇联主席任戴爱红正在为一位半身瘫痪的老人按摩。由于老人行动不便,戴爱红细心地帮他翻身,并小心翼翼地将其压住的手慢慢从身体下拿出来,整个过程娴熟而流畅。“天气逐渐凉下来了,趁现在有太阳,多带他出去活动活动,被褥也需要拿去晒晒。”戴爱红说。

  这位瘫痪在床的老人名叫胡大其,是我县困难家庭之一。胡大其早年患过皮肤癌,老伴身体也不是很好,两位老人已是耄耋之年,生活越来越不便,戴爱红便主动承担起了照顾他们生活的责任。隔三岔五,就会转到胡大其家中为其擦洗身体、换洗衣物……平日里,自家有什么好吃的也不忘给两位老人带点。

  “戴爱红是个热心人,哪家有困难需要帮忙,他都会伸出援助之手。”石柱村的村民都说,戴爱红虽说是女子,平时做事风风火火,但有时做事却非常很细心。她的助人为乐、乐善好施更是令村民刮目相看。

  “老人生活不方便,我得空的时候照顾照顾他,也不是啥大不了的事,就陪老人聊聊天,给他讲讲外面的新鲜事,让他心情好一些。”说到自己的初衷,戴爱红说,她压根就没想过这些问题。“每个人都要老,我们帮助他们也是给自己的后代做榜样。”

  除了照顾老人,戴爱红为了村里的事也是不遗余力。平时戴爱红要给村民出具各种出生、死亡、迁入迁出等证明,还要帮忙整理村务账,参与到五水共治、垃圾分类、农房整治等工作中,再加上妇联主席的工作,每天都忙得团团转,这十多年她就是这样日复一日地奔波在自己家和村委会之间。

  “戴爱红是一名好党员、好干部。她用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诠释着一份大爱。”石柱村党支部书记胡有兴相告,近期,石柱村将针对本村留守儿童、留守老人较多的现状,有计划地设立关爱基金,多渠道开展社会筹资等方式,为他们带去社会的温暖和关爱。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郑宏亮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