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传媒集团汤学敏获市“华岗奖”

2019年11月8日 09:57

  近日,第四届衢州市新闻工作“华岗奖”获奖名单公布,开化传媒集团总工程师汤学敏获此荣誉称号。

  受家庭熏陶,汤学敏自小对文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1986年入伍,成为武警江西省总队第一支队报道员,次年被委派《江西青年报》学习。学与思,知与行,新闻实践中,他理解了“记者”的真正含义,为退伍择业找到了方向。

  他执导的纪录片《寻根悟道——我的根宫佛国之旅》,首次闯入浙江省广电政府奖电视节目制作艺术摄像类获奖序列;《富户农事》获第十届中国纪录片国际选片会纪录片一等奖;《开化美食——气糕》,获评第九届中国旅游电视周优秀旅游电视节目最佳作品奖和浙江省首届纪录片“丹桂奖”微纪录片优秀奖。

  尽管风霜浸染双鬓,沧桑刻满容颜,但他仍坚守新闻采编一线。“新闻人不仅要见证时代,记录时代,还要发现别人发现不了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再用新媒体手段展现出来,激励人们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汤学敏说,这正是他32年始终坚守的初心。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王燕珍 丰智慧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