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金溪画廊 浪漫音坑 2019年秋冬色与2020年春色摄影赛启事

2019年11月7日 14:14

  音坑乡地处开化县中东部,距县城7公里,紧邻根宫佛国国家5A级景区,是钱江源国家森林公园途经地,马金溪、中村溪在此交汇,总面积99.7平方公里,有一个集镇,下辖19个行政村,2.8万人。音坑境内山清水秀、人杰地灵,文化丰厚,是开化县的后花园,百里金溪画廊的重要节点,全域旅游、点绿成金的排头尖兵,是风水宝地、休闲福地。本次摄影赛,将围绕金溪画廊、浪漫音坑这个主题,以精美摄影作品,展现音坑乡独具魅力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打造绿色山水、生态农业、古村田园、民俗风情等浪漫休闲品牌,为开化国家公园、钱江源大花园建设增色造势。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开化县音坑乡人民政府 开化县老干部书画摄影研究会。

  二、活动对象

  研究会会员、各级摄影家协会会员、摄影工作者、摄影爱好者。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1.作品要求真实原创、主题鲜明、健康向上、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充分体现音坑乡生态美、景观美、产业美、生活美、文化美等人文风情、风光特色。  

  2.所有作品必须取材于开化县音坑乡境内,拍摄时间限定于2019年8月8日到2020年5月5日。内容包括音坑乡的自然风光、人文风情、绿色山水、生态农业、古村田园、民俗风情等展现音坑特色的摄影作品;鼓励摄影家们用手中的镜头捕捉不同的景象,展现全新的浪漫音坑。

  3.参赛作品全部以电子文件(jpg)格式,投稿作品文件应大于4M。不能提供4M以上的视为自动放弃。获奖后如有要求时,不愿提供原始图像的,也视为自动放弃获奖资格。

  4.参赛作品彩色、黑白、单幅均可,不考虑组照。提交的作品需标注名称、姓名、手机号、地点等。如秋韵,程XX,1390570XXXX,姚家。

  5.所有获奖作品主办方保留(电子文件)的使用权(包括用于展览、出版、宣传等公益活动,不包括参加摄影比赛),并不再另付稿酬;

  6.所有作品如涉及著作权、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纠纷等,均由作者自负法律责任;

  7.截稿日期:2020年5月5日24:00时;其中秋景照片在2020年1月1日前报送。

  8.投稿方式:在QQ上投稿。投稿者在2020年5月5日24:00时前发汪礼成QQ邮箱1457752628@QQ.COM,或者詹金女QQ邮箱215449580@QQ.COM。

  9.所有参赛作品均视为同意本次比赛规则。

  10、主办方在截稿后,将尽快聘请几位中国摄影协协会会员,组成评委会进行评选。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 1 幅, 奖金:各5000元;

  二等奖:3幅, 奖金:各1000元;

  三等奖:8幅, 奖金:各600元;

  优秀奖:40幅, 奖金:各300元;

  评委作品:10幅。

  以上奖项产生的个人所得税由奖金发放方负责代扣代缴。评选奖项时将考虑2019年秋冬色和2020年春色所占的份额比重。

  另外,根据音坑乡政府工作的需要,会再选择一些图片,用于乡里的展示、宣传等公益活动,并发给稿酬100元/幅。

  五、其他

  一、音坑乡辖音铿、景峰、华联、姚家、杨家、明廉、儒山、什城、下淤、城畈、王家店、汶川口、对门、泗洲、底本、青山头、戴家、河山、洽川等19个行政村,1个集镇。

  二、音坑乡主要特色:音坑乡是“全域旅游,点绿成金”的“排头尖兵”,以金溪绿道为主轴,打造全域旅游的生态亮点与景区,治水造景、强村富民。音坑乡是国家级生态乡镇,特别是下淤等村,更是收获国家3A级景区村、CCTV十大美丽宜居示范村、国家农业部美丽乡村创建试点村等系列荣誉。这里有“花团锦簇,果香四溢”的自然田园,盛产粮食、柑桔、美国提子、杨梅、茶叶、萝卜、生姜等,素有开化的“农业大乡”、“鱼米之乡”之称;这里有音坑萝卜、底本红蜜桔、葡萄采摘节、油菜花节、葵花节、双溪公园与自驾车露营基地、精品民宿、农家乐;这里有汶川口六畈创意园、明廉菁山百果园、下淤百亩葵园、城畈葡萄迷宫4个创意农业园;这里有戴家香火草龙,读经源、合石源等古村落,国际垂钓中心等。

  主办方欢迎各位摄影人到音坑乡来观光、采风、创作、参赛。

  活动联系人:

  开化县老干部书画摄影研究会:程育全13906703321(663321);汪礼成13967022388(622388)。

  音坑乡人民政府:郑凌红15857035957(685957);汪贵鑫13867021936(665936)。

  音坑乡人民政府 开化县老干部书画摄影研究会

  2019年11月7日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