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山区小学也有了拓展课

2019年11月6日 17:46

  “我们在外打工,孩子在老家上学。看到城里孩子多才多艺,想到自己孩子什么都不会,心里各种担忧,现在好了,孩子在学校就能学习琵琶,我特别开心,感谢学校的老师们!”近日,常山县新昌小学三(1)班陈玉丹妈妈激动地说。

  自去年九月份开始,常山县新昌小学积极为学生开设了琵琶、二胡、笛子、葫芦丝、鼓等音乐拓展课,并无偿为学生提供乐器,让大山里的孩子也能接触到各色乐器。除此之外,学校还准备了拓展课专用教室,每周五下午都会有县少年宫专业老师来校教学。

  “我校有376个学生,留守儿童占了三分之一。学校组织拓展课,一方面希望能够弥补这些孩子内心的空缺,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帮助孩子们培养一些兴趣爱好,让他们觉得童年时代不仅仅只有学习。”校长徐利平说,只要有人教,农村孩子也一样多才多艺。

  “每周五都是我最期待的,自从学了葫芦丝,我更加喜爱音乐了,现在除了会演奏老师课上教的歌曲,我还会看着简谱演奏自己喜欢的音乐呢!”四(1)班李梦蝶开心地说。

  除音乐课堂以外,新昌小学还根据本校老师的特长开设了书法班、心理辅导班、武术班,还有专门的人防教育实践课堂等,根据学段的不同,开设的拓展课也相应不同,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自主选择。

  

来源:衢州晚报   作者:吴昊斐 严玲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