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2019年11月6日 16:21

  11月6日上午,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县委书记项瑞良主持会议并讲话。

  项瑞良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时期召开的一次历史性会议。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提出了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的前进方向和思路举措,是我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深刻认识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生命力和显著优越性,深刻认识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深刻认识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

  项瑞良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极为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我们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主政浙江期间擘画的“八八战略”和对开化的四句独特嘱托结合起来,与市委“八个聚焦聚力”、县委“六个聚焦”和当前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热潮。

  项瑞良强调,近年来,我县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不断探索新路径、谋求新发展,形成了“智慧党建”“信访代办”“乡村发布”等一批好经验、好做法,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开化有基础、有条件。我们要坚持党建引领、资源整合、力量下沉、创新治理、以人为本,探索符合开化县情、具有开化特色的新路径,切实把制度优势转为治理效能、治理效能转为发展胜势,为开化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证。

  项瑞良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全力冲刺、奋勇攻坚、狠抓落实,确保年底交出一份漂亮的成绩单。重点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不折不扣把规定动作落实到位,脚踏实地、快马加鞭,保持定力、保证发展;要全力冲刺“全年红”目标,聚焦省市委要求和年度目标,逐个对照、对表落实,尽最大努力做到最好结果;要全力保障社会稳定,继续做实做细做深做优“三联工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谋深谋细明年及“十四五”发展,及早调研,注重项目化推进,着手近期和远期、“硬”和“软”、经济工作和意识形态,真正把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过程转化为定思路、出实招、抓落实的过程。

  县四套班子领导,咨询委主任、副主任,法检两长,副县级领导;曾担任过副处实职以上离退休老干部;县级机关各部门(见附件)主要负责人,人大各工委主任、政协各专委主任;各乡镇、芹阳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