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开展医疗服务价格专项检查工作

2019年11月5日 16:52

  为切实减轻患者负担,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价费问题,开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物价监督检查分局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在全县公立医疗机构开展医疗服务价格专项检查工作。

  据了解,本次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开化县人民医院、开化县妇保院、开化县中医院、开化县第二人民医院四家公立医疗机构执行医疗服务价格政策情况。着重检查医院是否按规定的医疗服务项目和标准收费;有无自立项目、自定标准收费,分解项目收费;是否按政策规定收取一次性医用卫生材料使用收费;明码标价与价格公示的执行等情况。

  在本次检查中,县市监局发现医院中存在重复收取已经包含在收费项目中的一次性耗材费用,图文报告和胶片重复计费,向住院病人超标准收取专项护理费、术前准备费......超过最新文件标准的违规行为。

  “我们会对检查结果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价格违法行为进行严肃处理并加大医疗服务收费的监管力度,督促指导各医院开展医疗服务收费专项整治工作。”县市监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还要加强医疗服务收费政策的宣传力度,使医疗机构及从业人员进一步了解相关政策规定,增强医疗机构的自律意识,让人民群众真正享受到质价相符的医疗服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叶红 应晓欣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