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县妇保院保洁大姐拾金不昧 展现“妇幼有礼”良好风貌

2019年9月3日 15:56

  “真没想到,自己忘在洗手间的钱包还能找回来,里面除了四千多元现金,关键是还有很多重要证件,太感谢您了。” 9月2日,患儿家长张女士拉着县妇幼保健院保洁员大姐叶素梅的手发出了由衷的感谢。她深深感受到了在“妇幼有礼”的品牌引领下,县妇保院工作人员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9月2日上午,正在县妇保院儿保科打扫卫生的叶素梅发现女卫生间里有一个红色的钱包。包里有厚厚一沓四千多元现金,还有购物卡、银行卡、加油卡等若干物品。她焦急的寻找失主未果,就第一时间将钱交给了儿保科护士,护士将钱包上交到院办,刚好这个时候失主前来寻找丢失的钱包,确认身份后予以归还。

  “9月2日上午,我带着孩子到开化县妇幼保健院体检,到卫生间的时候不小心将钱包掉了出来,当时没有注意,等到发现钱包丢失时非常焦急。”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想到医院人员流动大,卫生间内没有监控,而且包内现金较多,感觉找回钱包的希望很渺茫,没想到半个小时之内就完璧归赵,一时感到十分温暖。

  “虽然我只是个保洁员,每月只有1000多元的工资,但也是医院一份子,捡到东西肯定要上交,这没什么……”叶素梅表示,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医院也一贯非常重视职工的思想道德建设,当前医院正在创衢州市“有礼示范医院”,作为医院的一名普通工作者也应当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妇幼有礼”的品牌形象。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刘祺然 陈清燕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