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对标杆 找差距 强推进 开化县乡镇党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暨第四期基层党建“一月一乡一提升”现场推进会举行

2019年8月29日 08:50

  8月28日,我县举行全县乡镇党委书记工作交流会暨第四期基层党建“一月一乡一提升”现场推进会。县委书记项瑞良,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樊勇军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各乡镇(芹阳办)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等先后来到芹阳办事处、中村乡、池淮镇开展互看互学活动,现场考察了芹阳办事处模块化运行特色做法、中村乡树范村“五个一”工作法助推党建治理大花园落地见效、中村乡张村村创新实施“群众呼叫、党员就到”制度、池淮镇篁岸村“五心”口诀凝聚整转合力、池淮镇芹源村“四个为民”打造和美芹源、光伏“消薄”等工作。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项瑞良指出,常态化开展乡镇书记工作例会、建立基层党建“一月一乡一推进”工作机制是抓落实和推动工作的有力载体,也是乡镇之间对标杆、找差距、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和战场。今年以来,我县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显著,“书记抓,抓书记”的责任越来越实,“统筹抓,抓统筹”的能力越来越强,“改革抓,抓改革”的成效越来越好,“党建治理大花园”工作成为了生动实践、鲜活范例。

  项瑞良要求,要凝聚改革共识、扛起改革担当,弹好改革协奏曲、奋斗曲、进行曲,坚定不移地把乡镇机构改革工作向纵深推进。书记要重视,工作要做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主动性,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不懂就学、主动推进;部门要支撑,权力要下放,明确部门需要下放的权利后,部门应主动沉下去,积极与乡镇进行联络对接,将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好;规定要落实,特色要显著,根据模块、措施、人员、岗位等统一要求,结合乡镇实际情况,静下心思考、扑下身调研,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形成特色;事业要发展,能力要提升,拿出真招实招,整体谋划、整体推进、整体见效,形成能支撑、可验证的工作机制,做到人人有活干、人人干好活、事事有人管。

  最后,项瑞良对农房整治和乡村风貌提升、“平安护航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战”、农民饮用水改造提标工程、消薄和低收入农户增收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强调。

  会上,樊勇军对“一月一乡一提升”工作作点评及部署;编办汇报模块化运行政策要求、进展情况及下步任务;中村乡、池淮镇、林山乡作基层党建工作交流发言;音坑乡、何田乡、大溪边乡就模块化运行情况作表态发言。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卓姗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