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深入企业 深入基层 深入群众 开化“三服务”精准施策见成效

2019年8月20日 16:35

  “菇联担保的无抵质押及反担保措施出台得太及时了,帮我解决了燃眉之急,这样的服务太暖心了。”日前,开化助农渔业的方应钦拿到贷款后高兴地说道。

  今年以来,就在县供销社不断在优化担保服务方式和内容上下功夫,服务我县“两茶一鱼”产业发展,发放信用担保贷款47笔、帮扶金额近7500万元的时候,县人力社保局也在积极落实降费政策,为企业减轻负担,提升发展活力。

  方应钦是我县农合联会员,清水鱼养殖、销售大户。今年3月,县供销社三服务工作小组在走访企业时,了解到方应钦正与上海客商合作太阳鱼养殖项目,由合作社进行养殖,上海客商包销。项目需投入资金390万元,新建1600平米的鱼塘,但存在60万元的资金缺口。随后,县供销社快速将情况反馈至下属菇联担保公司,召集公司相关人员召开了碰头会,并邀请银行负责人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与评估论证。第二天,菇联担保便完成了该笔贷款担保的办理手续。

  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服务群众,需要深入其中,持续发力。今年县人力社保局经与财政、税务部门研究核算后,共整理出可享受阶段性降费的制造业、交通运输业和建筑业企业430余家,可返还五、六两个月的社保费1190万余元,返额在10万元以上达18家。目前,5月份企业社保费的退费工作已完成。

  县委政法委自2016年组团联系何田乡高升村这个典型的集体经济空壳村以来,首期帮助该村集体发展30亩彩色水稻、30多亩高山辣椒和16塘清水鱼,全面推进高升村由消薄向振兴转变。2017年,该村集体经营性收入首次实现“零突破”;2018年,集体经营性收入突破20万元,增幅达到75%。县资源规划局在基层走访服务活动中,积极破解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让群众有了幸福感;及时对不动产抵押登记银行端服务系统进行升级改造,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群众有了获得感;组织专家现场指导应急处置28处地质灾害险情,成功劝导64人撤离转移到安全场所,让群众有了安全感;扎实推进农房确权工作,完成登记材料收集2.8万户,让群众有了归属感。县供电公司组建“电力社区”共建服务平台,建立由社区委员会统一汇总反馈、县供电公司统一抢修维护的报修机制,彻底解决无物业管理老旧小区电力维护“找谁”难题……

  我县自今年年初全面开展“三服务”活动以来,把其作为推进开化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以及“抢抓用好战略机遇聚焦聚力产业强县”的具体举措,从夯实党建干起,从健全机制入手,从典型示范抓起,不断创新工作载体,实施开展“三百行动”“组团联企”,持续深化“三个三”基层党建工程,率先征集活动的“典型案例,典型问题,服务手记”,全县“三服务”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截止目前,我县“三服务”活动共收集各类问题803个,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257个;帮助基层解决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面临的问题407个;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涉及农民增收、农民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问题153个。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胡萍 黄宇兴 张炜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