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昨天 这彩虹刷爆朋友圈

2019年8月9日 15:55

  “开化是个好地方!”“我家就在这么漂亮的地方!”“太美了,我得许个心愿。”昨天早上6点40多,有关彩虹的朋友圈逐渐成刷屏之势,南湖边、江滨路、荷花广场旁……大家纷纷停下脚步,用相机、手机记录着这精彩一时刻。

  “当时我正在国际大酒店旁的绿道散步,天空中飘了一会儿雨丝,早晨的阳光一照过来,我就看到天空中架起了彩虹。”市民曹先生说,“彩虹的根部就在我面前的一片水面上,我开玩笑说,这都可以直接上‘桥’了”。

  “太难得了,早上出现了双彩虹,我多年没见过了。彩虹持续了十几分钟,后面就渐渐消失了。”市民宋先生正在江滨路晨练,看到这壮观的景象,还激动地打电话给朋友分享。

  彩虹是因为阳光射到空中接近球形的小水滴,造成色散及反射而成。阳光射入水滴时会同时以不同角度入射,在水滴内亦以不同的角度反射。当中以40至42度的反射最为强烈,造成我们所见到的彩虹。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关韦   编辑: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