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清凉+刺激,亲水节趣味升级!游九溪龙门,爽翻这个夏天!

2019年8月12日 17:53

  “咚咚咚咚咚!”8月10日上午,一阵热闹的开场鼓后,由衢州市文化旅游局、县委宣传部指导,县文广旅体局、农业农村局、齐溪镇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九溪龙门”亲水节在齐溪镇龙门村拉开了序幕。

  村歌、舞蹈、瑜伽表演……一个接一个的演出节目令人应接不暇,来自各地的游客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精彩影像,留下美好回忆。

  为贴近“源头齐溪、亲水龙门”主题,主办方设计了一系列水上项目,让游客与水来了个亲密接触,山中的小村庄也热闹了起来。

  太极者,无极而生,动静之机,阴阳之母也。龙门玻璃栈道下是奔腾而下的瀑布,视线再下移,水面的竹筏上和水岸边正进行着一场太极表演,一呼一吸间,展现了中华太极的刚柔并济。随后演出的傣族舞优美平缓,婀娜的舞姿中蕴含着外柔内刚的力量。

  隐龙谷景区的道路上,一条50米的赛道被辟了出来,道路两旁围满了兴致勃勃的观众,正在进行的是“猪八戒背媳妇”比赛,这也是当天唯一的一场陆上赛事,扮作猪八戒的男选手背上自己的搭档迅速完成100米赛跑,雨势渐大,却依旧挡不住他们飞奔的脚步。

  “加油!加油!”“哎呀,撞上了!”在大家的翘首以盼中,红军抢渡“大渡河”比赛也吹响了号角,6人一组,两排竹筏并列在水中,紧张的气氛在空气中弥漫。哨声响起,身穿红军服、头戴红军帽、身佩红军枪“红军们”飞快地划动手中的桨,在游客们的加油声中奋勇拼搏,勇往直前。

  随后进行的水铳趣味大战更是热闹非凡,大人和小孩全都战作一团,体会了童年的乐趣。

  “我对今天的成绩还是挺满意的,差一点就追上了第一名。”刚参加完红军抢渡“大渡河”比赛的游客朱先生告诉记者,这不是他第一次来龙门村的亲水节,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多多举办,他要带着亲朋好友一起来到齐溪,欢聚龙门。

  “这里山好水好风景好,活动也非常有意思。”衢州的游客表示,他们一家人在周末集体出游,很幸运赶上了这么有趣的亲水节活动。

  当天,亲水节在夜晚的乡村音乐节中落下帷幕,来自各地的游客们毫不吝啬地为美妙歌声献上了自己的掌声与欢呼声,同时也收获了一天的幸福。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吴雅璐 陈宁   编辑:姚志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