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化新闻网

开化农村公路水毁顺利获赔

2019年8月19日 17:11

  近日,开化县公路管理局陆续收到了两笔共计140万余元的赔偿款,这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衢州分公司对开化第一季度农村公路水毁所赔付的赔偿款。

  据悉,今年年初,县公路管理局就为全县1378公路的农村公路购买了财产保险,这不仅是开化第一次,而且在衢州范围内也属首创。这份农村公路财产保险标的包括县、乡、村道的农村公路,涉及路基、路面、桥梁、涵洞、防护工程及公路附属设施。参保后,由于台风、暴雨、洪水、滑坡、地面塌陷等自然灾害及不可预料的因素造成农村公路损坏的,保险人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

  上半年度,开化频遭强降雨天气,全县多条农村公路出现山体塌方堵塞交通的情况,县公路管理局分管人员与各乡镇积极联动,在事故发生后立即向保险公司报案,并在后续的十五天内陪同理赔人员对水毁段进行现场勘查和测量,登记造册,同时对水毁段清理及修复费用列清单报送保险公司。经过保险公司审核,前期的赔偿款已经全部赔付到位。

来源:开化新闻网   作者:黄娟 徐怿   编辑:王欣